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

如果预备SPM或者PMR的考试?

有很多学生,预备考试时就拿书出来读,没有做任何的计划,结果事倍功半。反之,聪明的学生会作计划,结果事半功倍。

没有计划的学生,讲难听点,他在虐待他的头脑,没有让头脑好好预备作战。头脑需要预备,以便更容易吸收知识,面对考试。虐待头脑的人怎么可能会考到优越的成绩呢?

怎么做计划呢?问自己以下的问题就可以了。
  1. 我要复习什么科目?
  2. 这些科目几时考试?
  3. 我要先复习哪一科?
  4. 哪一科我需要最多的时间来复习呢?
  5. 哪一科最重要?
  6. 每个科目的资料足不足够?如果不足够,我当怎么办?
  7. 如果要开始复习一个科目,我要先复习哪一课?重头开始吗?
    从头读到尾吗(笨蛋才这样做)?
  8. 我今天要复习什么?明天又复习什么?后天。。。大后天。。。
  9. 复习累了,我要怎么休息呢?
  10. 除了复习,我每一天还需要做什么呢?
先回答以上的10个问题,然后才想想要怎么复习,这样才会事半功倍。

预祝全部PMR及SPM的考生们考获佳绩,考得比我的成绩更好。加油!

[显示成绩][隐藏成绩]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