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

考试前夕的准备

再过几天就是Peperiksaan Percubaan SPM了。第一个礼拜考的是语文科及历史。

至于语文科,我有一些劝告(虽然我的语文科的成绩只是B3至C6而已):
  1. 写作文时,(除非你的语法很好)请你用你100%肯定正确的词语来写你的作文。因为很多时候令老师感到很辛苦的是学生的用词不贴切,老师批改得很辛苦。尽管你的内容很精彩,不准确的表达的方式却大大影响了整体的分数。请记得,(除非你的语言能力表达得很好)用简单的词语表达你的看法/写你的作文所得到的分数往往是比较高的。

  2. 写英文作文时,Grammar比内容更重要。如果整篇作文有很多语病,尽管内容非常丰富,得到的分数不会超过20%!Grammar不好的学生们,请你们用简单的Simple Present Tense或者Simple Past Tense来写你的作文就可以了。不要在动词(verb)的前面随意加am/is/are/was/were,因为这会糟蹋整篇作文的。我的劝告是不要在动词(verb)的前面加am/is/are/was/were除非你真的懂得它们的用法。英文好的老师是很注重语法的,不好的语法会令他感到很痛苦,进而影响了你作文的分数。

  3. 写作文时请不要写得太长,最好用精简的词句来写你的作文,这样老师会改得开心,分数也比较高。老师希望的作文是写得不会太长,但内容丰富(没有重复,而且精简),语法又好。
至于历史,我以前考获A1,是怎么得到的呢?
  1. 努力地读完并且理解全部有关的资料。记得,一定要理解。

  2. 用联想的方式去背重要的资料,不要死背,因为死背只能背一点点而已。联想的方法就是用问问题的方式来背:who? what? where? when? how? why?,用这种方式背,头脑比较容易吸收,考试时也比较容易回答essay及structure的问题。

  3. 考试前一天请不要把所有的资料再读一遍,因为头脑无法负担这么多的资料。你需要做的是专注于那些考试可能会出的问题而已。
以上是我给的一些劝告,希望我心爱的学生们能够从中获益,考获佳绩。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