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

思想观念有没有对与错的分别?

这几天我与“大刘”和“小林”都在赶会刊,读了很多篇文章,有些写得令我非常感动,有些则平平无奇。有一篇文章令我要与我心爱的学生们分享一下以上的题目:“思想观念有没有对与错的分别?”

大多数人,尤其是现代的人都会认为你有你的思想观念,我有我的思想观念,我们不要互相攻击,而要和平相处,没有必要去批评人,更加不可以去论断人家的思想观念是对,还是错。

我个人认为,我们必须为我们所作的决定付出代价。每个决定都与我们的思想观念有关,而且都会带来结果。结果的好与坏对于每个人来讲又是不同的。那么,是否有没有任何标准来定我们的思想观念是对还是错,还是根本没有对错?

大多数人都以自己的思想观念的为标准,没有去寻找正确的思想观念,甚至认为正确的思想观念是不存在的。但是,正如我以上分享的,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,承担结果。要有好的结果,就要有好的思想观念;不好的思想观念,怎么可能带来好的结果呢?

举个例子:
  1. 有些人认为“放人飞机”没有错,只要没有伤害到人就可以了。
  2. 有些人则认为不可以“放人飞机”,因为会失去人家对他的信任。
如果是你,你会比较相信哪一种人呢?那么你自己要有哪一个思想观念呢?

记得:我们的思想观念,深深影响我们的未来。

3 条评论:

  1. 我认为“放人飞机”没有错,只要没有伤害到人就可以了。
    第一种比较真实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如果你认为没有伤害到人,可是人家却真的被伤害到了,怎么办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说对不起咯...再尝试做些事让人家开心咯...

    回复删除